Saturday, October 12, 2013

Why Georgia

在生活中,我们常常问自己: ”为什么?” 为什么我在这里,为什么我在做这件事,为什么我爱这个人,为什么这个人却不爱我。我们问了那么多的为什么,我们走过了那么多迷茫的道路,但是现在,我们还是找不到答案。 可我们却没有想过,也许人生根本就没有答案? 寻找是一个过程,可是有时候它也是一个答案。人生所给予我的痛楚和快乐,我都应当平静地接受。失败不是成功之母,失败是痛苦的,是无法让人释怀的,但是它是无法逃避的。我们失败了,但是我们不是失败者。我们可以站起来,然后向世人证明,我们回来了。 这本不是我的答案,这是我前进的过程,我从未达到过我的目的地,但我一直在不断地追赶。于是,这就变成了我的答案。 在这苍茫大地,快乐到底是什么?我想,许多人都会说家庭,事业,金钱,名誉。也许吧,世俗对快乐的定义一样是如此的一致。但是,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把快乐定义成这些东西呢?快乐和痛苦一样,它只是我们所经历的一种情愫,它不应该被任何东西所定义。一个美满的家庭会让我们快乐,但是它不代表快乐。它只是我们心中用来达到快乐的物件。成功的事业?它会让我们的生活十分的美好,但是它也不是快乐。快乐其实并不存在,它只是我们心中的向往,渴望。它是我们本身欲望膨胀后所形成的所谓的“生命的意义”。我们之所以把快乐解释为这些东西,是因为我们害怕一个空虚,没有意义的生活。所以,我们告诉自己,我们活着就是为了寻找快乐,快乐就是我们人生的答案,找不到幸福的青鸟,我们的人生就没有了意义。 何必呢?为什么我们要如此执着地去寻找快乐,为什么不能停下来品尝那些细微的东西。 为什么不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,去触碰一下萌芽的新叶,为什么不去体验一下鸟语花香。或者,为什么不去逛逛肮脏的集市,为什么不去观赏一下繁忙的人流,为什么不要触碰那雨后的泥土?是的,它会弄脏你的手,但是它可以洗涤你的心灵,只要你能够品尝它外表背后的美丽。 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。这世界本来就是如此的简单,千年下来,一切皆未变,变的是我们的灵魂。 我们不该追寻快乐,而是应该寻找自我。找到了自我,我们就接受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,接受了美丽与不美丽的食物,我们可以坦然面对过去的失败和未来的未知,我们自然也找到了心灵的归宿--那所谓的快乐。 所以,快乐不是一个微笑,那只是一中短暂的美好,真正的快乐包含了不快乐,不美满,它满载我们在生活中所体验的艰辛,痛苦,无奈,失落,迷茫。。。因为只有当我们发现了这些瑕疵,我们才能够欣赏真正的美丽。 我并不快乐,但这不重要,因为快乐从来不是我人生的追求和意义,我所寻找的,是一个诚实的,自由的灵魂。我不需要被一个“快乐” 的枷锁所束缚,但是我承认,有时候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会轻轻地问自己: "为什么?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